close

    某個若無其事的下午,志華打手機來說要請我吃飯,我問原因,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帶點羞澀的語氣、結巴的說:「喔…沒什麼,就是想出來見個面。」於是,我們就約在華納威秀附近的一家餐廳。才掛下電話,我就不禁想起許多志華的往事。

    志華是乘風少年學園第一屆的學生。當年這一班的同學都是「萬中選一」的少男少女,個個有其精彩的江湖事。而志華,的確與眾不同,起碼對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嫩咖來說!他有一種難以解釋的魅力,像是那種帶點早熟的稚氣、一點脫俗的土氣。總之,他來學園報到的那一天,當老師親切請他介紹自己時,他話還沒說出來,臉已經漲紅了;而志華,也立即在同學間暴紅了。

    從他過往的記錄中,他不是那種記過滿滿,讓人望而生畏的孩子,相反的,可以從他國小一些獲得的獎項中,了解他曾經也是一個品學俱佳的學生。然而,從他家人和其他老師的口中,了解志華在國一時遇到一位不對盤的導師,每當志華犯了一些錯,導師總有意無意挑毛病,讓志華回應的怒氣也逐日高漲。終在一次和導師的激烈衝突中志華拂袖而去,一走就一週未到校。而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輟學。

    幾次的輟學,中間包括涉入廟宇「八家將」的工作半年,雖然煙酒檳榔無缺,生活也充滿新奇,但混陣頭常會遭到所謂「阿兄」的欺凌和毆打,日子絕非外人想像的逍遙。而後,在家長和輔導老師的不停勸說,「復學」也正好成為志華離開陣頭的一個好理由,他選擇完成國中學業。

    即使來到學園,也很難讓一位略帶「江湖息氣」的學生馬上痛改前非。儘管不像班上其他大哥們喜歡在課堂上"復習"他們對校園的霸凌行為,志華沈默但個性踞傲,尤其陣頭生活養成的香煙癮頭卻深深轄制著他,這也成為他和學園老師最大的爆點。生活波折不斷,俊華在學園日子裏,令人印象最深刻還是和小宣的戀愛故事。

    小宣,是當時學園的一個美女,亮眼的外表加上擅長小甜甜布蘭妮的新潮舞蹈讓她是班上男同學目光的焦點,每天也有年紀比她大的不同男生在學園外接她上下學。當志華來到班上時,她正好面臨感情的空窗,志華不苟言笑卻略帶憤世嫉俗的神情深深吸引著小宣,他倆便成為開園的第一個班對。姑不論他倆最後因何分手。兩人甜蜜而彼此照應的畫面,確實是當時學園美麗而動人的片段。

    學園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到志華他家過夜,當時他正為家裏養的小灰兔拉肚子而擔憂不已,害怕小灰就這麼永遠離開他;在那微涼不復喧囂的夜半時分,我們等待天明、等待獸醫店的開業。漫漫長夜,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發現他的書櫃上放著一張摺得整齊的青箭口香糖包裝紙,我好奇的問他那是什麼,他拿給我,示意要我攤開,我看到紙片寫著:「現在是1999.112410:18 ,小宣給志華的口香糖,不可以丟喔~~ 」原來是小宣上課時傳給他的紙條,當下我感動莫名,不知如何回應;我問:「你還留著呀?」他接著就拿出許多他過去和小宣,以及其他之前女友交往間的書信、紀念品。我沒想到乍視孤傲的身影,卻有這麼細膩的心思。當我不禁抬頭看著他的雙眼,竟覺得他又羞澀了起來。

    而後,志華進入高職二個月後輟學,而我因課業暫時離開學園,縱然心中時有掛念,但時光也在偶而的電話聯絡中飛快流逝。就在志華突來的一通電話,原本志華當年那份純真的感情喚回我的記憶中,而那張「1999.112410:18 ,小宣給志華的口香糖,不可以丟喔~~ 」的字條,讓我思緒停留在那個夜晚許久許久。

 乘風.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ts8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